close

炒泡麵

這個奇怪的名詞,大概只有在金門的阿兵哥才聽過的。兩包維力酢醬麵,煮好後和肉絲、高麗菜、蛋、醬料一起炒,再灑點五香粉,就是一盤極香的炒泡麵。不知有多少個奮戰的夜晚,就靠那香香的炒泡麵,作為精神和肉體的支柱!做的最好的,首推太湖幹訓班旁邊的小村「安民」,最大的小店「鴻美」炒出來的,這個村就在太湖附近,有心者不妨努力找找,試試看阿兵哥傳說中的「名菜」。

豬肉絲
50公克
洋蔥絲
1/2杯
紅蘿蔔絲
少許
小黃瓜絲
少許
蔥末
1大匙
香菜末
1大匙
沙拉油
1大匙
1杯
泡麵麵條
1包
泡麵肉燥包
1包
泡麵胡椒鹽粉包
1包
(1)泡麵麵條先用熱水沖泡約2分鐘瀝乾備用。
(2)將沙拉油倒入鍋中燒熱,放入洋蔥絲爆香,續放入豬肉絲、紅蘿蔔絲、小黃瓜絲炒至8分熟後,加入麵條及水續炒至湯汁收乾即可。
使用泡麵種類:維力一度贊排骨酥麵
雖然這道料理是用泡麵做的,卻有台式炒麵的風味,就像是小時候記憶的餐桌上,當家裡有客人到訪時,如果多了一盤大麵炒,就似乎豐富多了。這道泡麵大麵炒,以選用含有肉燥包的泡麵來做最具有古早味,加入洋蔥則可巧妙的消除泡麵麵條油炸過的油脂味。

金門名產-炒泡麵

1.味味麵兩包用熱水泡開或煮開,不加調味料。
2.不沾鍋加少量油,蒜頭一片拍碎爆香。
3.泡麵撈起,下鍋快炒。
4.泡麵水分炒乾,加兩大匙滷湯,轉中火把滷湯收乾。
5.熄火,打一顆蛋,利用餘溫將蛋燜熟,灑蔥花,完成。
6.如要道地口味,再滷兩顆貢丸搭配。
在金門當過兵的,一定很懷念這道金門小吃。我沒去過金門,自然也沒吃過正宗金門炒泡麵,以上是根據別人口述模仿試做。在懶得出門又沒存糧的颱風天,這也算是懶人美食吧。

正統作法如下:
1.維力炸醬麵兩包泡熱水。
2.起油鍋,炒高麗菜。
3.高麗菜炒軟後,泡好的麵下鍋。
4.炸醬包下鍋炒勻。
5.蛋花打散,下鍋快炒。
6.灑蔥花與調味料,完成。

 

大家可以做做看唷!

今天我要和我朋友去吃,實在太多人了。

還要排隊,店裡客滿。在外面時,看見"炒泡麵,炒飯"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了,呵呵,

大家可以去嚐嚐看唷,真的很好吃。連我學校在那間店很近也很難買到

 

goooooooood $NT-4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lin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